Blinda Beads

音律(完)

2022-04-10


对话里蕴含巧妙的节奏,夹杂在胡乱的表象中,暗自维持一个平稳的秩序,仿若真理于世上永存一样恒定。

这种声音使我焦躁的心平静下来,冲动也不知不觉止息。

碰哒啦嘀哩碰。

大家都在胡乱倾诉,诉说自己都不明白意义的话语。于是我闭目倾听,想寻找那节奏到底从哪里出现。

碰哒啦哒哒。

不晓得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声响,悦耳动听,清澈得如一条现如今都市中甚至已不得见的溪流。即使是我,如今的声音也不过是一只乌鸦嘶哑的鸣叫,如同扯破的布条,意义无法挂在断裂的棉絮上。

这个节奏时不时被人潮带来的浪流掩盖,就好似童年看见沙滩中埋藏一颗晶莹闪烁的贝壳,却转眼被海浪席卷,让我害怕它的消失。于是我急忙站起来,四处追寻。

滴滴答答,噼噼啪啪。我一定在哪里听到过这个旋律。

或许是在独角兽眼中落下珍珠的那一个森林里,当我亲吻一只凤凰涌起的风时听见的;也或许是在人鱼歌唱钻石的那一片深海中,我正拥抱一朵鲸鱼掀起的水花时听见的;但或许是在亡魂腐烂成花朵的那个墓地下,我与光嬉戏......

我不记得。我已不再记得了。那些事情对我来说太过遥远,只有声音在我的耳边。我猜想我曾经能用手抓住声音,像亲吻风一样,像拥抱水一样。它曾那样真切,如今我却连跟随它细密的踪迹都如此困难。

但是不行,我要追寻它。

音符化成一条线。它拆解开来,如一捆被猫玩耍的毛线球,向远方滚去。

恰拉恰拉,恰哩滴滴嘟。流水一般徜徉的音律流动得这样迅速。我几乎要追不上了,我慌张地推开椅子,向前跑去。

周遭的人被我撞出更加混乱刺耳的音调,刺伤我的耳朵,忽然身体一阵刀割似的疼痛。我不禁叫嚷起来,同时更加用力挥动双手,将人潮排到一边。人体布料摩挲的声音和触感比一头鲸鱼的死更加伤痛。

叮叮咚咚。叮叮咚。噹啷。

声音冰冷清澈,终于贴上我因为着急涨得通红的面颊,真切得几乎渗入我的血肉。

我迫不及待抬起头,只见到你坐在那里,连同我的独角兽、我的人鱼、我的亡魂。

我的风、我的水和我的光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