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inda Beads

隐藏(完)

2022-06-27


不让你触碰我脸上的疤痕。

并非因为疼痛,但讨厌那粗糙的触感。听见疤痕在你手下发出沙沙摩挲的响声,甚至有几分委屈得想要流泪。

它已不痛了,可是在脸上这样触目惊心。即使知道谁都看得到,但还是不希望被你触碰。

我固执一如母亲当年的预言。

你注视我的眼睛,目光中透露出讶异。上唇因为惊讶微微掀起,凝结着一簇来不及盛开的疑问。于是你缩回了那双冰凉的手。

它们在夏天也十分寒冷。

冬天的时候,你总是带着厌烦的表情来回搓弄手指,搓得指尖泛红,指根却惨无血色,像染了色的腌姜。

你不想解释自己的困惑,大概是让你受到伤害了。

你只是气呼呼地,带有一丝哀愁地拉高围巾,将脸深埋在里头。

我想象你呼出的气喷在围巾上,热气渐渐凝结成纤维上细小晶莹的果实。

你如此挫折赌气,令我心中涌现出不安。可是那道疤痕太大,太显眼,也太粗糙。更何况多年来我从不让人触碰它,就连洗脸的时候都只敢拿沾湿的毛巾轻轻擦拭,现在已敏感得一切触碰都近乎疼痛。

“可其实那不是痛。”你说。

我说:“但它几乎就像痛。”

你不再坚持,垂下脑袋,用鞋尖摩挲地上的碎石,从你的脚底传出嘎啦嘎啦的声音。我为石子不忍,幸好你很快停下脚,重新扬起头。

你眼侧的一撮卷发被风吹起,挡住你的眼睛。瞳孔中永驻闪耀,像碾碎的玻璃洒在里面。

我猜你几乎不能明白,你的透明光彩刺伤我,好似一次又一次剖开我的疤,让它变成一道新鲜、淌血的裂口。

你问我:“能问问是怎么受伤的吗?”

我张了下嘴。你飞快撇开眼,然后很快又反悔了,连忙说道:“不问了,这种事情没有什么好问。”

有好一阵子,我俩只是沉默地走在这条道上,途径过一棵又一棵光秃秃的树。夏天时这里会是条凉爽的林荫道,如今这样赤裸裸。

金灿灿的阳光照耀在前方的路面,几乎像一把刀的锋芒。

剖开我的伤痕后,我是否变得澄澈?我心中如此想到,甚至不确定这是否真的是我想要的。

可此时我害怕极了,怕你触碰我的疤痕,怕你忽然转过头再次追问它从何而来。

因此我只是悄然畏缩在你身边,感觉到彼此的身体隔着厚重的衣料相撞。

你目不斜视,望向前方,假装没有看见我与我的疤痕。

评论

热度(5)